診所介紹

Joy Clinic Introduce

診所經歷
» 於101年通過國健局審查為合格糖尿病試辦計畫院所。
» 全民健康保險101年各縣市別參加「初期慢性腎臟病醫療給付改善方案」品質獎勵。
» 102年提升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照護品質計畫之新增收案數/收案率榮獲特優獎。
» 102年提升「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照護品質」之執行成果榮獲特優獎。
» 全民健康保險102年各縣市別參加「初期慢性腎臟病醫療給付改善方案」品質獎勵。
» 榮獲本署102年「戒菸服務品質改善措施」績優醫事機構。
» 103年提升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照護品質計畫之新增收案數/收案率榮獲特優獎。
» 103年提升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照護品質計畫之成果報告榮獲特優獎。
» 103年積極式糖尿病管理架構「提升糖尿病患控糖成效」衛教競賽 越捷組 佳作。
診所介紹
本診所為桃園縣蘆竹鄉南崁地區的慢性病專科診所,主要提供高血壓、糖尿病、高血脂、心臟病、慢性腎臟病、骨質疏鬆等慢性病族群的疾病預防及治療,其中亦包含癌症篩檢,並提供後續各科優質及專業的轉診治療。

爲服務廣大社區民眾,避免病患舟車往返大醫院,亦能獲得專業高品質的醫療,本診所更具備相當齊全及媲美醫院級的醫療設備,如全身型超音波、數位x 光、肺功能、心電圖、運動心電圖、高解析心電圖、動脈硬化檢查儀、內皮細胞功能檢查、DXA(骨質疏鬆診斷儀器)、24 小時心電圖、24 小時攜帶型血壓計、睡眠呼吸中止檢查、免散瞳眼底彩色照相機、自律神經檢查等專業儀器,除診所病患受惠外,鄰近的基層院所,包括當地的衛生所,因受限於本身的醫療專業及設備儀器,也會將病患平行轉介至本所就醫或做檢查。除此之外,本所更擁有專業的醫療照護團隊,包括醫師、營養師、護理師、糖尿病衛教師、藥師等,並積極參與健保局之高血壓照護計畫、慢性腎臟病照護計畫及糖尿病共同照護網等,提供慢性病患者完整及專業的醫療照護,爲您及家人的健康做把關。
診所起源
蔡忠文院長行醫21年,除了台大醫院看診之外,也曾奉台大之命外派到如慈濟醫院、恩主公醫院及敏盛醫院等,每每看到如此多的慢性病患辛苦的往返,尤其是老人家,而只能得到品質堪慮的數分鐘醫療,心中一直覺得身為醫療人員該做些事來改變這種現象。因此使他有了開設醫學中心級專業慢性病的社區診所的想法。

希望能夠提供勝過醫學中心的醫療服務,使病友不必再為您的慢性病舟車勞頓,付出寶貴的時間、甚至更多的金錢如油資停車費用等,而只為了得到數分鐘的醫師診察時間,所以決定開設芯悅診所。
診所特色
» 整合型的醫療照護,不以疾病分科,不需多科看診。
» 專業的糖尿病醫療團隊,包含醫師、藥師、營養師、衛教師及護理師。
» 與先進國家相同的高血壓治療準則,並通過國健局高血壓照護計劃。
» 最新的高血脂治療標準,可預防各式合併症的發生。
» 腎臟疾病的篩檢、預防及治療,並通過國健局初期慢性腎病照護計劃。
» 有台大醫院做為後續轉診的機構。
» B、C型肝炎帶原者的定期追蹤(含抽血檢驗及腹部超音波檢查)。
» 專業完善的儀器檢查,協助疾病的診斷及病程預後的追蹤。
» 戒菸門診通過國民健康局戒菸治療補助。
» 骨質疏鬆的檢查、診斷、預防及最新最專業的治療。
» 預防保健的推廣(各式疫苗的接種、癌症篩檢、急、慢性過敏原檢測、功能醫學檢驗、環境荷爾蒙檢驗及疾病基因檢測)。
我們的使命
為社區民眾的健康加分,為社區的醫療從業人員發展服務社區民眾的醫療平台及通路,是我們的使命任務。然這一些也都需要社區的認同及支持,這將是我們需要盡全力努力去爭取的,更期待鄰居們給我們批評及指教,讓我們能做得更好。
芯悅診所~關心您